山外小雨

查看个人介绍

学生党一枚
心若无爱者,无忧亦无怖

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
若离无爱者,无忧亦无怖。

平行世界

第一章你马上要买新的日记本了

 


   世上的一切东西都可以出现,同理,世上的一切事件都可以发生。

  包括穿越这种俗套了的东西。

  直到现在,约翰·华生都在感慨这件事,然后面无表情地辅导他儿子的作业。

  哈尔克在三岁时就表现出来和他父亲一样的天赋了,他至今都觉得交朋友是一件愚蠢的事情。

  “我写不出来,妈妈。”哈尔克生无可恋地说着,面前是一张张空的草稿纸。

  “可这是你的作业,哈尔克。”约翰说,“我不想再从你的老师口中说你的作文有些论文了。”

  “我又不擅长抒情,我从来没有和朋友来过一次初遇,因为我没有朋友。”

  作文的题目是《和朋友的初遇》,题目清晰,典型的记叙文,这本该是上周交完的作业,但哈尔克硬是把它写成论文,里面写满了对人类之间需要友谊的批判和客观说明,让他的老师忍无可忍向他告状。

  “你可以上网看他们怎么写的,然后你再跟着模仿,你这么聪明应该明白我的意思了吧。”

  哈尔克假装没听见,“妈妈,你和爸爸是怎样初遇的?”

  “这....”约翰右手撑着下巴,手肘倚在桌角旁,想着在不误导小孩子的前提下讲出来。

  “当年妈妈十五岁,刚转入市高中,老师让我这个转校生坐到最后一桌,啊,这不是老师故意的,只是因为我错过了开学的时间,位置早就分好了。”

  “后面共有三个空位,我选了周围最空旷的位置。”

  “我右桌的男同学一直在睡觉,我也没有为我是他同桌的事强逼他起来来自我介绍,所以我在认真地听生物学课的时候,他突然像僵尸猛弹跳的样子真是吓我一跳。他说...”

  “You need to buy a new diary,是吗,妈妈?”

  “啊...”约翰惊讶,“你怎么知道?”

  “在爸爸装案子的最底下,一共有十五本日记和三百零五张信纸。第七本日记的第一页就是那日记的主人说的在新学校的事。”哈尔克眼睛看着她,“妈妈,你是那日记的主人吗?还是你随便糊弄我的?”

  约翰不知该说什么,是该感叹哈尔克的记忆力和他父亲一样强,还是惊讶他竟然一个不落地收集了他在十二岁开始写的日记,最后,他终于反应过来,“既然你知道了,那么...”

  “快去写作业吧,哈尔克。”

  “.....切。”

  夏洛克·福尔摩斯从英国的另一边回来的时候,手中还紧抓着在另一边的坟墓上的泥土,他脸色严肃,嘴上神神叨叨地“哦....快啦快啦,为了让里面的微生物能不被憋死我可是从未放下过...嗯,应该放在那里好呢……嗯,还是骷髅旁吧,要不在哈尔克床边也可以....”

  哈尔克:“我不介意把它扔进厕所里实验。”

  夏洛克回头看他一眼,又翻起客厅找看起来大一点的培养皿,“哈尔克,这是你第三次被老师打电话写作文了,还有,被随便碰我的装有案子的档案...奇怪,我的培养皿呢?”

  哈尔克边写边说:“那就请不要再把人的眼珠子装进我的水杯里了,我也不想要别人随便乱碰我的东西。....昨天妈妈清洗完的培养被她塞进沙发底下了。”

  “好孩子,”夏洛克随口夸赞一下,然后找培养皿了。

  “等等,”夏洛克转身,“你身上的灰尘告诉我你看了我的日记。”

  哈尔克眼神鄙视地看着他,“那是妈妈的日记,爸爸,你没有在妈妈不知道的情况下把她的日记私自藏起来的权利。”

  “噢,”夏洛克不在意,他耸耸肩,“没关系,他会原谅我的,或者说他不会在意的。”

  哈尔克眼神游离了一下,“果然世上的初遇什么的最难以捉摸了。”

  

  “约翰·华生先生,请到后面选一个位置吧。”

  在众目睽睽之下,十五岁的少年华生向前慢慢地走,最后走到其中的一个位置,放下书本后,华生听到了非常明显的抽气声和更加明目张胆的目光。

  “...真是难以置信,三个空位里就选这一个。”

  “我敢打赌他肯定做不了五天。”

  “五天太长了,格丽娜只坐三天不到便要求换坐了。”

  “哦,那个怪胎...”

  .....“安静。安静。”老师拍着讲台,“既然这样,华生,那里就是你的位置了,请坐。”

华生听着心里有点胆战,又有些不解,但他并没有换位置,因为剩下那两个空位又隔了两排的位置,要走过去还得绕一大圈,华生不想引人瞩目,便迟疑的坐在了那里。

  他旁边有一个正在趴桌子睡觉的男同学,头发微微打卷,看起来杂乱又整齐。

  这位置是在最后一排,但没关系,这里的学校是贵族学校,什么都缺就是不缺钱,图书馆,游泳馆,学科的实验室统统齐全,就连教室的布局都是扇形的层次阶梯结构,一阶更比一阶高,不用担心有像中国学校一样在后面看不到的尴尬情况。

  华生深呼一口气,缓解心中的紧张。从近到远看到周围密密麻麻的五颜六色的后脑勺,看到前方白人种教师口中标准的英文口音,心里一片恍惚。

  竟然真的考上了。

  这入学考试难的要死的贵族学校—公校。

  感谢他的那么努力的考上大学的前世,让他能在英国维多利亚时期知晓一点点未来的东西。

  “请大家拿出生物书....”

  华生回过神,然后掏出刚刚拿到的生物书,手随便拿着一只笔听着老师讲课。

  挺无趣的,因为那些是中国初中交给学生的知识。但这是目前英国最好的一种学校了。

  在英国的维多利亚时期,共有三种学校。

  第一种是贫民儿童免费学校,那里专收贫民、酗酒、罪犯,以及继父继母的孩子。那里的孩子能免费得到教育,学好字后便要求阅读抄写圣经。当然了,教育深度也是非常低的。

  第二种便是教区学校,教区济贫院是为那些没能被送出去做学徒的孩子们提供教育的,然而这项职责并没有被充分地履行。一些济贫院为达到要求,将儿童送往伦敦郊区为贫困儿童设立的“伦敦中心地区学校”。

  第三种便是最好的贵族学校—公校了。这里的学生全是他们那些精英的父母送进去的,既有教育深度,又有非常广泛的学习空间。华生也是很恍惚自己竟然真的考进去了。

  正当华生愣神之际,那旁边的男同学突然像僵尸一样跳起吓了华生一大跳,嘴里的惊叫硬是被他塞进喉咙里。

  他的后脑勺微卷,前额的也是微卷,但刘海下有一双浅色的眼睛,眸色随温柔,但是个倒钩的鹰眼,被他盯上仿若被当作猎物一般心里震颤。

  他从华生的头顶看到鞋底,最后停留在他手中的笔,说:“You need to buy a new diary.”


评论(1)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山外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