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外小雨

查看个人介绍

学生党一枚
心若无爱者,无忧亦无怖

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
若离无爱者,无忧亦无怖。

(天官赐福同人)认爹要早认

第三十五章

天色渐晚,花瑶携手中的零食往前走着,前方的山路阴森,偶尔有绿幽幽的鬼火殷勤地给它们的小姐照明。

裴茗脸色无常,心里却警惕,看着那小姑娘见了鬼火也不害怕的时候,便知她可能非凡人,甚至是非人之物。他虽不介意对方是不是人类,但至少知根知底才行啊。

裴茗侧身到她身旁,“没想到芝麻包的家里竟然这么远,不知还有多久才能到啊?”

花瑶手一抖,鸡皮疙瘩顿起,她僵笑一下,“快了快了。”

裴茗笑了下,“恕在下直言...”

“这根本就是坟山,里面全是坟墓。芝麻包竟住在棺材里不成?”

花瑶没想瞒他,在原著里他聪明的很,能从开头活到结尾的神官,在某方面来说花瑶特别佩服他。他的武力值比其他神官高的多,是镇守一方的大将军,正好凑到她面前,正好解她燃眉之急。

花瑶:“是裴将军站在我面前的,我还以为将军早知道了呢。”

裴茗叹了一声,“美色误人,当时只见姑娘的窈窕之姿,没有深想。但即使知晓,身为君子也是要护送姑娘回家的。”

花瑶:“......”

不,你只想撩妹而已。

套路挺深啊,真不愧是海王,要不是知晓裴茗爱勾搭美人的性子,看他身上的公子服和贵气,她估计真以为只是位善良的神官呢。

她缓缓道:“小女子想请求裴大将军帮忙,此事若完成家父必予重谢。”

家父,一家人全死光了?

裴茗也是头一次勾搭鬼界女子,觉得新奇,“令父身体可好?”

花瑶:“....身体倍棒,吃嘛嘛香。”还到处溜达炫耀他的黑靴子上的银链子。

裴茗被逗笑了,他觉得芝麻包说的话可真有意思,“行吧,你要我帮什么忙?”

花瑶停下脚步,眼看前方,道:“已经来了。”

......

......

裴茗甩甩手中沾血的宝剑,“就这?”

忒弱了吧,虽然来的妖数量挺多,但一个比一个弱,裴茗杀的一点成就感都没有。

殊不知花瑶比它们还要弱,连进深山回鬼市的勇气都没有。

裴茗回头,“花瑶大小姐,你要我帮忙就是这样吗?”

刚刚最开头的首领哇哩哇啦的说了一大堆废话,但他还是听到了花瑶的称呼。

花瑶这称呼也是非常响亮的,但并不是如同花城一样含有血腥意味的。

相反,几乎三界所有的女人都嫉妒她,

那传闻里的极乐坊的美人说的就是她,那几十年前花城抢走长生木就为做傀儡为的就是她,鬼市里每一只鬼见到说出的大小姐说的就是她。

绝境鬼王之女,鬼界的公主,千娇万宠的掌上明珠,怎样形容她都不为过,因为看她的服饰便知,她过的可不仅仅是“天之骄女”般的日子。

花瑶轻轻拉起自己的裙摆,让自己的红绣鞋远离沾血的泥土,看着地上的妖尸,脸色未变,“打打杀杀实在不适合我,其实我更想待在闺房看看画本子什么的。”

裴茗收起长剑,“大小姐是惹到什么东西了?”

花瑶:“没什么啊,我不就看到了它们的老大,然后评价了一下它的尾巴罢了。”

裴茗:“那位没教过你在妖界夸奖对方的尾巴相当于求偶的意思吗?”

听她一句话,他就猜到估计这小丫头不知道便惹情事上身,现在想逃了,便被对方派来的人在堵住坟墓里的情况下,她回不了鬼市便找了他做打手了。

这涉世未深的样子,那位可真是把她保护的太好了。

花瑶:“不,我说它的尾巴很丑,结果他就派妖来找我。”

猜错了的裴茗:“......不,它应该是派妖来杀你的。”

花瑶耸耸肩:“无所谓,只要我回鬼市一切就解决了。”她扭头,“作为谢礼,将来裴将军若有难处,小女便会请求父亲帮忙的。”

裴茗:“...不必了,在下实在消受不起。”

.....

.....

花瑶出去玩的时候其实带了侍女,但可惜被打碎了,魂魄要休养一段时间才能出来。

她回到极乐坊的时候,另外一个侍女姐姐接过她的外衣。她问:“父亲呢?”

侍女笑到:“城主出去了,他说三个月内鬼市就交给小姐管理了。”

花瑶点点头,简单冲了一下澡,换好衣物后坐在书桌旁,便处理账簿了。

鬼市的账簿与人间的极为不同,人间主要记得钱与珠宝,鬼市里的就特别多。

有的是记录极乐坊内的法器数量,有的记录鬼市已经接纳了多少“东西”,有的记录了赌坊内客人赌博的什么东西。

比如说,如果一个人用自己的命赌博他对手的命,若他赢了,三日之内鬼市必会了解那人的命然后记录在册,等那枉死之人询问死因,付出报酬后便知是谁害了他;若输了,那便留下自己的命,这辈子都别想出鬼市了,有账簿记录,没有任何人敢胆违约。

花瑶甩甩手,回忆起前世自己初进鬼赌坊的样子。

是什么样子的呢?

铁定不太好,因为她当时非常愚蠢的问,“建造这赌坊的人不怕遭报应吗?”

然后整个赌坊传起铺天盖地的笑声。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在一瞬间,所有的鬼都突然闭上了嘴巴,眼睛瞪的大大的,动都不敢动,有的甚至倒在地上抽搐。

花瑶不知晓但也没有管,她首当其冲站在赌桌上,用自己的命换一场赌局。

那赌坊的女郎没像下面的蠢货一样傻笑,她问“您想要什么?”

她道“我想知道我的朋友是不是被诅咒了。”

“双数为负,单数为正。一经开蛊,绝无反悔。请!”

她的双手托住黑蛊,随着双手摇动骰子一摇再摇敲在蛊上,也敲在她的心上。

停下后,待花瑶正要开蛊,突然女郎说:“等等,这位小姐。”

她抬头,“怎么了?”

女郎说:“城主说,您摇蛊的姿势,不大对。”

花瑶:“...什么意思?”

难道还有正确的摇蛊姿势?

她读的书不多,别骗她。

与花瑶反应不同的是,地下的鬼们突然自主的沉默了,然后齐刷刷地看着她,让她有种如目针毡的感觉。

看她的眼睛,看她的五官,看她的背影,总之花瑶感觉自己被剖析了个彻彻底底。

女郎道:“城主说,请您上来,他愿意教您。”

花瑶:“我不愿意。”

“......”

四面八方的咳嗽声响起,好像在提醒她说错话了一样。

红帘内突然想起“噗嗤”的憋笑声,然后有一个低沉的无奈声,“哥哥。”

“好了好了,我不笑了。不过,花瑶这孩子总是爱添你的堵。”

“...她欠教训。”

谢怜笑的脸色微红,你说的教训不过让她多抄几遍道德经罢了,怎会舍得打孩子?

那女郎又说:“城主说,您可以免费知道您的朋友因何被诅咒,只要您上前来。”

这够吸引人的,花瑶迟疑一下,便上前去。

仔细一看,便看见一个人影,熟悉的很。

花瑶眯眼,“花怜哥哥?”

那个卖奶茶的小哥哥?


评论(7)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山外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