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外小雨

查看个人介绍

学生党一枚
心若无爱者,无忧亦无怖

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
若离无爱者,无忧亦无怖。

平行世界

第二章

 “什么?”华生愣了愣,“日记?哦日记,等等,日记?”

  华生像个复读机一样说了好几遍,随后反应过来,“是说买新的日记本吗?但是同学...”华生说:“我从来没说过我要买日记啊。”

  就像刚刚他自我介绍他的名字时,他也没有说出他的兴趣爱好什么的,这个人怎么一针见血地说出他空闲时最常做的事?

  他耸耸肩,语气好像今天天气真好啊一样平常,“很简单,是你的手心与手背的交界处的墨水汁与中指凹陷告诉我你经常写东西,而且时间非常的长久,一天不落的,当然可能在特殊的的时候停笔。一个学生要是长时间地写东西那么要么是写作业,要么是圣经,要么就是日记了。但你身上的衣服很是简单,至少穿了三年以上还有淡淡的油麦花的气味,这让我想起来在英国的特林斯坦地区,那里的油麦花特别多,不仅如此,那里多是畜牧业,那么你是一位农场主的儿子了。你不会去贫民儿童学校,但也没有去教区学校,你是在家自学,请问一个在家里学习的人哪里来的作业给他留?所以你不可能会写作业,那么只有日记了。”

  他的语速特别快,声音也很低沉,好像刚经过变声期,恰好他们坐在最后一排,不然让他说这么多话生物老师一定会发现他们两个没有认真听课。

  华生听的惊叹又惊奇,没错,他说的一点没错,不仅如此,还说出了他的父亲是个农场主,他的一家人就住在他说的特林斯坦地区,那里的油麦花的花香特别重,即使华生洗了这旧衣服不下三次这花香还是顽固的存留在上面。

  “呃嗯,是的,你说的一点没有错,”华生毫不吝啬的赞赏他,“但你怎么确定我没有写圣经呢?”

在全英国,几乎所有人都非常信仰基督教,这是在中世纪或者更长时期留下的宗教,贵族、平民都是传统的基督教教徒,抄圣经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他怎么这么确定他没有抄或者知道他从来没抄过圣经?

  他眉头皱了一点,看起来像个装作成熟大人的小孩子一样,语速又快了一点,“你身上没有一点基督教徒该有的东西,比如十字架的项链,或者领子上带有十字架图案的衣服,不是基督教徒,不信奉宗教自然没有抄圣经的意义。”

  说的没错,华生的母亲是基督教徒,但他却不是,更何况他前世是中国人,对西方的文化并没有很感兴趣。

  多么令人难以置信啊!他统统说对了,华生嘴巴微张,眼睛眨了又眨,“.....Well,amazing.”

  “什么?”他好像很惊讶。

  “呃,我是说....很厉害,我从来没见过...有人能够通过细节就能知晓全概的人了,而且你还是个高中生!”华生真情实感地赞叹着,眼里看他都发着光。

  “...就这样吗?”他又问道。

  华生愣了一下,认为他的赞美可能太口头了,连忙解释道:“当然不仅如此,我都想拍手叫好,但现在在上课,会引老师注意的。我下课就给你鼓掌,你实在太厉害了。”

  “啊,对了,我叫约翰·华生,确实是从特林斯坦那里过来的。恕我冒昧,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男同学眼神看着他,绿宝石般的眸底复杂地看着他,缓缓说出他的名字:“夏洛克·福尔摩斯。”

  在下课前华生便没有再和他的同桌说话了,原因是刚刚他们的谈话非常融洽(华生认为的)以至于他在上学第一天光明正大的不听生物课,笔记上一字没写,与他旁桌上密密麻麻的笔记相比,华生实在是汗颜,不敢再溜号了。

  但夏洛克完全不一样,华生在听课时是边写边抄边看,他是就跟雕像一样一动不动,坐姿非常正确,眼睛看着桌子,差点让华生以为他旁边的是个雕像。

  下课后,华生果真给他厉害的同桌鼓了十秒钟的掌,但他还未说话,夏洛克便趴在桌子上了。

  华生:“...你是在生物课没睡好吗?”

  “我没睡觉。”夏洛克转身,左手示意华生看他的右耳,“我在测试声波在固体传播的准确度,你在自我介绍时打扰我了。”

  “....给你添麻烦了。”

  受教了,头一回听到学生趴在桌子上除了睡觉还有这种理由。

  静默一会儿,华生又开始找话,“你不记笔记可以吗?”

  夏洛克:“你是说刚刚的幼儿知识吗?我三岁就学完了。真不知道学校为什么要在快成年的时候才教这么幼稚的东西。”

  “......”华生感觉自己被鄙视了。

  “顺带一提,那个站讲台上自以为是的男人在离下课还有一分钟前说的孩子为什么像父母的融合说里的“某种液体”根本是错误的,卵细胞和精子的融合才是答案的前身,可是可恶,该死的,卵细胞和精子不过是媒介,里面有什么东西的相融才是真相!”

  夏洛克完全忘了刚刚固体中声波的实验,自顾自地说话直接把他的新同桌晾在一边。

  华生眨眨眼,“也许你说的是对的,请原谅老师的失误吧,毕竟他也不过是个将伟大科学家研究出来的东西传给我们的....媒介。”华生斟酌用词表现自己的尊重师长。

  相比之下夏洛克一点也不留情,“或许吧,但是在他并不是在为了与一个有夫之妇约会不迟到才在最后教错学生的情况下,他才勉强有当媒介的资格。”

  “....不可能吧,威廉先生看起来很温柔的。”

  夏洛克不赞同的看着他,“为什么要用看起来很温柔就直接定义他是一个好好先生了?所有内心腐败之人他们最会的就是伪装自己成一个好好先生了,否则一个盗贼凶悍的在外惹事就算苏格兰场的警察是个饭桶至少不是瞎子。”

  “......”他一个小时之内骂了几个人了,有没有把他骂进去?

  ”那好,你是怎么看出来威...他在与有夫之妇约会?”

  夏洛克惊讶地看着他,“哦天啊什么?你与他一同站在讲台上的时候你离他那么近竟没闻到他身上的香水味吗?”

  “香水味?不,可能是我身上油麦花的气味更重所以覆盖掉了。”

  现在是下课期间,华生的新同学并没有跟他打招呼,看着他的眼神仿佛在看正与大魔王打斗的武者,眼里充满着敬佩与同情。

  教室没有老师镇压,开放的西方孩子直接到了操场玩去了,独留他与夏洛克讨论别人见不得光的隐私。

  大魔头夏洛克:“他身上的香水品牌是新出的,价格不菲,而且专为妇女使用,说明了他不仅勾搭的是个妇女,甚至还是个贵妇,哦或许你认为可能其他的快要结婚的小姐也会买这款,但想想他的发尾和他的西装吧。”

  华生努力的想,“呃,他身上的是灰色的西装,看起来很旧...然后我就不知道了。”

  “不仅如此,还很少打理,因为他连胸口的黄油渍都未洗净,如果他有未婚妻的话,是绝对不可能让他在五十多名学生面前丢脸的。他的发尾处有一小截蕾丝边,那个蕾丝边的布料是用黑珍珠粉染洗的,他认为自己的发色同为黑色就能放松警惕了吗?哼。”

  伴随着“哼”的尾音,夏洛克的左眉微微抬起,青涩的五官张扬活力,他像是看到了一个正在伪装成鹤的蠢鸡一样,眼里充满讽刺。

  哦天啊,华生想着。

  他的同桌一定是个天才。


评论(1)
热度(12)
©山外小雨 | Powered by LOFTER